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基本药物目录明年调整 品种剂型将增加

2011年10月12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只涵盖307种常用药物。此调整旨在解决药品种类不足及配置不合理问题
2011年3月7日,江苏南通,市民在抗菌药物类药品专柜购买药品。 许丛军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以来,用药品种过少问题一直为人诟病。卫生部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郑宏在卫生部10月例行发布会透露,基本药物目录将在2012年进入调整周期,品种、数量、剂型会有所增加。

   “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近三年,现在主要在基层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这307个品种已经持续用了两年多。”郑宏表示,“对各地实施基本药物制度情况的调研和监测表明,各地对基本药物目录调整的呼声也日渐增高。”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