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心血管病已成为中国人的一大杀手

2011年10月14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心脑血管的相关疾病的预防要从饮食改善做起
2011年5月14日,第四届北京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暨第三届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上,医生在给心脑血管病人义诊咨询。 阿青/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尔亚)“心血管病已成为中国人的一大杀手,脑血管病则是致残率最高、同时在中国死亡率最高的疾病。”著名心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指出。

  胡大一是在10月13日召开的第二十二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亚太心脏大会(2011)上作如上表示的。

  近三十年来,中国人心脑血管病患病率持续上升。对此,胡大一教授分析认为,其一,这和吸烟人数持续增长不无关系,2006年,中国烟民数量为3.5亿,预计到2032年将达到4.3亿;其二,长期以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中国人在饮食结构上也有了巨大改变,有报告显示,1984年到1999年,北京居民胆固醇摄入量一直在增加。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