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方丈释永信被指包养情妇 少林寺悬赏五万查造谣者

2011年10月14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提请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来少林寺调查,同时征集指向释永信不法、犯戒的确凿证据
2011年3月11日下午3时,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在开会前使用苹果手机。 余言/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10月13日,针对数天前网上关于释永信包养女大学生、与明星有染、在海外有30亿美元存款等传言,少林寺正式作出回应称,上述传闻是天方夜谭,是无中生有、恶意编造的诽谤。

  少林寺在网站声明中提请上级相关主管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到少林寺调查,把真实情况告知社会。同时,向公众征集任何可指向方丈释永信不法、犯戒的确凿证据。

  同时,少林寺悬赏5万元,寻找“组织制造并散布谣言、以及有关幕后推手的确凿信息”;声明表示,如不属于有组织犯罪行为,仅出于不同见解、发泄不满情绪,少林寺将在以往案例中邀请若干代表免费到少林寺调查、体验两天,如实知、如实见,并据此对少林寺内外环境和僧团的社会行为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