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规范高校自主招生 “招生联盟”或取消

2011年10月20日 08:27 来源于 财新网
高校与考生反应不一;高校“招生联盟”对提高生源质量效果有限
2011年2月19日,湖北武汉,2000余名湖北考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参加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华约”)自主招生联考。 孙新明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 实习记者 王箐丰)2011年10月19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证实,教育部正在拟定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政策,可能会取消现有高校自主“招生联盟”。

  所谓“招生联盟”,乃是各大高校2010年联合自主招生的新尝试。当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大学等13所院校联合命题、统一组织自主招生笔试,并共享考试成绩,被网友戏称为“北约”;

  与之相对,以清华大学为首、还形成了被称为“华约” 的自主招生同盟;此外,北京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八所以理工科见长的高校也形成了“同济联盟”,北京化工大学等四所高校也实行了自主招生联考。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