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女性就业地位仍处弱势

2011年10月21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期中国妇女地位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女性地位相对于2000年有明显提高,但在就业等方面仍处于弱势地位
2011年9月24日,江苏举行首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公益交流大会,求职者在招聘会上觅职。 王新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10月21日表示,虽然中国女性地位逐渐提高,但女性在就业等多方面仍处于相对弱势。

  在当天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宋秀岩介绍了第三期中国妇女地位调查的有关情况。调查结果说明,女性地位相对于2000年有明显提高。18-64岁女性的平均受教育年限为8.8年,比2000年提高了2.7年。 在18-64岁的女性中,64.2%健康自评“良好”的,比10年前提高了9.2个百分点。 城镇单位女性社会养老保障和医疗保障的享有率分别比十年前提高了25.4和46.1个百分点的。妻子在参与家庭的投资、贷款这样的比较重大的决策当中的比例十年间提高了14.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