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否认医保基金收不抵支

2011年10月25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方面表示,配合医改所进行的医疗保险方面的改革均有基金保障,“不可能出现账户没有钱的情况”
为了适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人社部方面还将加快推进门诊统筹和付费方式改革,提高参保人员待遇水平。 许丛军/CFP

  【财新网】(记者 蓝方)针对财新记者所报道的北京医疗保险基金资金紧张、基金管理部门对医疗费用实行总量控制的问题,在2011年10月25日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不可能出现账户没钱的情况”。

  据财新记者此前的报道,2011年北京将“实时就医”制度推向了所有定点医院的门诊和住院,全市所有在职职工、“一老一小”、无业居民都可以去自己选定的定点医院持卡就医,实现费用的实时报销结算。这一改革在“惠民”的同时,刺激了医疗消费,给医疗保险基金带来巨大压力。2011年第一季度,北京医保基金支出费用增长40%——若继续维持该涨幅,北京医保基金则将在2011年出现赤字。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