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耐多药结核病例持续上升引担忧

2011年10月28日 16:04 来源于 财新网
和普通结核病相比,耐药结核的治疗更为复杂,危害也更大。普通结核的治疗需要6个月,耐多药结核病则需18个月,药物毒副作用更大。而广泛性耐药结核病目前几乎无法治疗。
2010年3月24日,湖北宜昌市疾控中心在街头摆放预防结核病的宣传展牌。 刘君凤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戴廉 发自法国里尔)“中国每年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多达10万,其中能够被发现并得到治疗的还不足3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在“第42届肺病大会”期间发布了这一数据。

  肺结核是一种呼吸道传染病。中国是结核病大国,尽管发病率、死亡率已较2000年有所下降,但每年发病人数仍有130万,占全球发病的14.3%,位居全球第2位。中国和印度则是全球耐多药结核患者数量最多的两个国家。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