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杨金德终审获刑18年 维持“涉黑”结论

2011年11月04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杨金德案二审宣判前夕,杨的大哥杨金有于10月20日左右莫名失踪,至今已逾10天,家属不知其去向;10月27日下午,杨金德的妹夫梁松鹏也被自称是警方的人士带走,梁所开的一台丰田凯美瑞也就此失踪;在此其间,又有奥奔公司职工王文建、李浩等人陆续被抓
昔日的南阳民企老板杨金德。

  【财新网】(记者 刘长)11月2日下午,备受关注的南阳杨金德涉黑案(相关报道参见:一个“黑老大”的诞生)二审宣判。

   南阳市中级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5项罪名,判处杨金德有期徒刑18年,并处罚金40万元。对于此前舆论质疑该案中存在的刑讯逼供问题,判决书予以否认。

   3日下午,南阳中院还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判决情况,并称:在上诉人杨金德“极不配合的情况下”,该院仍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充分尊重了杨金德的诉讼权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