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离岛免税试点扩大到全省

2011年11月08日 13:2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批准成立具有免税特许经营权的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其建设海口免税店可能采取与海航集团合作模式
2011年10月4日,海南三亚,旅客在三亚免税店观光购物。 石言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海南离岛免税试点扩大到全省。财政部11月7日公布称,国务院已批准成立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具有免税品特许经营权,并可在海南省范围内开展经营国家批准的离岛免税品、建设免税店等相关业务。

  财新记者从海南省政府相关部门获悉,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是海南省属国有独资企业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限公司的下属公司。而海口免税店,则可能采取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与海航集团合作的模式设立,“不过,与海航合作设立,仍需要国务院的批准。”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