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监狱里的手机:越狱和遥控贩毒

2011年11月09日 14:53 来源于 财新网
服刑人员拥有手机的事情不是偶然,也并非孤例。除了利用手机联系越狱外,还有服刑人员用手机遥控监狱外人员贩毒的事件发生

  【财新网】(记者 郑道)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囚犯越狱的新闻不少。其中,有一个信息颇为令人惊讶,那就是在监狱服刑的囚犯使用手机。监狱毕竟是个封闭的场域,这里边的事,对于外界的人们多属秘闻。如果不是因为这些越狱事件,这种情况恐怕也瞒天过海了。

  在此不妨先举两例。据《新京报》报道,今年10月份发生越狱事件的河北深州监狱,多数囚犯拥有手机,“最早的手机只用来与外界通电话,后来一些较好的手机有了蓝牙功能,犯人在监区内楼上楼下便能通过蓝牙连接,互传文件。2007年之后,深州监狱里有了智能手机、3G卡,犯人甚至能通过手机上的QQ软件,同监狱外面的人视频聊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