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毅中:加快工业转型升级的六个关键环节

2011年11月11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毅中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结构、要素成本、国际贸易等内外部条件正在发生快速变化,不加快转型升级,将丧失新一轮发展机遇

  【财新网】(记者 何华峰)“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坐不住、等不得、误不起,越拖回旋余地越小、代价越大。”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如是表示。

  李毅中是在今日(11月11日)举行的2011财新峰会:中国与世界“真实的成长”开幕致辞中说这番话的。

  李毅中分析,中国经济发展的需求结构、要素成本、国际贸易等内外部条件正在发生快速变化,给工业化进程带来深刻影响。

   从需求结构看,消费规模进一步扩大和消费结构升级还面临着不少制约因素。城镇化进程加快依然是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力量,但是,受生活费用上升、就业压力增大、区域和城乡间收入差距较大、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等因素制约,城市化需求潜力释放面临不少障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