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吴英案转机

2011年11月11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刑事部分二审迟迟未见宣判,民事诉讼部分被发回重审,吴英能否挽回命运?
昔日的浙江“亿万富姐”吴英。 王旻/中新社

  财新《新世纪》 记者 王晓庆

  “我们一起开始新的目标,相信你的女儿不会让你和关心我的人失望。”2011年11月4日,吴英在看守所里给她的父亲递出了一封信。这一天,距离她被拘,已经过去四年零九个月;距离她一审被判死刑后的二审开庭,也已经过去七个月。

  一起递出的,还有八份申诉书和一份上诉状。材料中,吴英针对其身负的民事案件和刑事案件中一系列事实及法律问题,作出陈述并提出质疑。

  昔日的浙江“亿万富姐”吴英身负系列诉讼,因涉集资诈骗罪,一审被判死刑;今年4月二审开庭,至今未判(参见本刊2010年第3期“吴英案未决”)。此外,吴英及其旗下本色集团,还有多宗房屋买卖纠纷、珠宝买卖纠纷和行政诉讼等案件缠身。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