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邵氏弃儿”情节入美剧 聚散总是心痛

2011年11月14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聚散,都是伤心。种种心痛,起因都源于地方政府在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时出现的“恶政”。无论地方政府正视与否,无论他们是否已试图私下改正,我只希望,抢夺他人子女这种事情不要再发生。而已经发生的,我希望伤痛尽早弥合
凤形村11岁的女孩袁娟娟,寄居在姥姥家。她的妹妹8个月时被抢走至今下落不明。陪记者采访的村民说,她的妈妈已经精神失常。 财新记者 李漠/摄

  【财新网】(记者 郑道)我很少看美剧,但最近几个同事跟我说,“邵氏弃儿”的情节被编进了一部热播美剧,我就按图索骥找来那集美剧看了看。

  这个美剧,是正在美国播放的《Harry’s Law》。其中,涉及“邵氏弃儿”情节的是最新的一集“American Girl”。故事说到,一对中国来的陈军和陈燕夫妇,在美国找到了已被美国家庭领养的女儿。他们试图通过诉讼的方式将女儿讨回。能否要回亲生女儿,能否让养女留在自己身边?面对着这一局面,亲生父母和养父母无不悲痛欲绝。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