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医院抗生素即将过期 强迫医生限期用完

2011年11月16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师宗县人民医院发文强迫科室用即将过期抗生素,院长被免职
2011年3月8日,在江西省九江市一家医院,医护人员正在稀释配制用于治疗感染的抗生素药品。 胡国林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一张由云南省“师宗县人民医院医务科药师会”发出的通知被拍成照片,并在网络流传。照片显示,该医院强制各科室在一个半月内把即将到期的部门药物用完,否则扣除绩效工资。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11月15日,师宗县卫生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称,当地已成立督查组调查此事,而且师宗县人民医院院长上周已被免职。

  网传照片显示,通知由“师宗县人民医院医务科药师会”向“临床各科室”发出,且盖有“师宗县人民医院”公章。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