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州官方称“自焚”老人系火灾身亡

2011年11月16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通报未提及拆迁户“浇汽油、抗强拆、遭拘留”,只称“没有想到”发生火灾
11月3日81岁的王刘氏自焚 后 ,家属在现场痛哭。 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前,郑州官方对媒体报道的一起抗强拆自焚事件做出通报,称这位老太是在火灾中身亡,并非自焚。该官方通报,未提及此前媒体报道的浇汽油、抗强拆、家属遭拘留等情节。

  据大河网消息,郑州市二七区委宣传部这份通报称,“没有想到的是,11月3日下午,该建筑九间平房的从西数第二间房屋发生火灾,造成王好荣之母王刘氏死亡。”

  此前《南方都市报》报道,据死者儿子王好荣的介绍,11月3日下午,郑州市市政局、二七区城管执法局和二七区五里堡办事处等,组织约300多人的强拆队伍,准备强拆王好荣位于郑州市嵩山路与二环路交叉口东北角的房屋。此间,王81岁的母亲王刘氏自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