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电信专家称宽带必须大幅降价

2011年11月17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位专家称,反联通电信垄断将为中国宽带发展扫平道路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电信宽带0元用的广告。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叶逗逗)11月16日,在“中国宽带接入市场竞争政策研讨会”上,中科院声学研究所研究员侯自强指出,电信反垄断将为中国的宽带发展扫平道路,而宽带业务有望大幅降价。

  他表示,最近这十年,宽带的国际穿透价格每年下降平均40%-50%,而中国的网间结算价格上限是2007年制定的,至今没有变化。这都是垄断造成的结果,这一局面必须尽快改变。

  2010年12月,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宽带瓶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基础设施短板》报告称,中国平均上网速度,只有857kbps,接入速度远远落后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中国人均收入较低,但宽带接入成本却远超较高收入国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