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袁桂林:责任主体不明导致校车运营管理混乱

2011年11月1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公安、教育、交通等部门之间并无明确的职权分工,建议明晰教育部门在校车系统中的责任主体地位,赋予教育部门在校车管理上明确的事权和协调权
2005年4月26日,河南许昌,一辆私人幼儿园的校车上违章载乘23名人员,其中3岁以下儿童21名,老师1名。 张燕军/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甘肃庆阳校车事故再次将“校车安全”推上风口浪尖,学者批评中国校车“运营混乱、监管不力”。

  2011年11月17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2011年度课题中,长期研究中国农村教育的北京师范大学大学教授袁桂林在“学校布局调整与校车系统建设研究”专题报告中,阐述了上述内容。

  报告称,校车问题自20世纪90年代在我国初露端倪,经过10多年的发展,各大城市初步构建了自己的校车运营体系,但由于起步较晚,相关法律法规不完善,致使校车在运营过程中出现事故多发、运营混乱等问题,仅2010年10月到今年9月,就有20余起因校车引起的事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