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结核菌感染者达5.5亿人

2011年11月22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有5%-10%的人可能会成为结核病人;中国每年新增10万耐多药结核患者,治愈者仅有一半多
中国每年有10万新发耐多药结核病患者,但能够被发现并得到治疗的不足三千人。图为一位医生在看结核病人胸透片。桑清/CFP

  【财新网】(记者 汪苏)结核病真的已远离中国人了吗?答案是否定的。中国现有500万结核病人。同时,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中国还有5.5亿结核菌感染者。其中,有5%-10%的人会在一生的某个时候成为结核病人。

  近日,在财新传媒卫生与健康记者戴廉主持的“肺病报道记者沙龙”上,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高级项目官员桓世彤、中国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陈明亭如此介绍。

  更为严峻的是,中国每年有130万新发结核病患者。其中,耐多药结核10万人。而在耐多药结核病人中,每年新增9000例广泛性耐药结核。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