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平:警惕国家权力膨胀

2011年11月22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中国有一种强调国家权力至上的倾向。这是危险的信号,会使整个社会失去弹性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

    【财新网】(记者 杜珂)“只有改变权力行使的观念,推进民主宪政改革,中国才能有真正的进步。”

   11月20日,法学家、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江平在“蔡定剑先生逝世周年纪念会”上如此强调。

   江平说,当前中国有一种强调国家权力至上的倾向。“这是很危险的信号,会使整个社会失去弹性。中国还是要坚定不移地向着宽松、扩大民主宪政的方向前进。”

   在江平看来,当前社会矛盾多发。在“稳定压倒一切”的理念下,有些人会得出结论:越是政权不稳定,越是应该强调国家控制。但这会阻碍真正的改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