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多省惊现“内部司法考试”

2011年11月28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试内容比正式司考简单,通过率也高出很多。除次之外,“内部司考”准考证、资格证与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基本无异
2008年9月10日,08年国家司法考试开考。 华西/CFP

  【财新网】(记者 任重远)11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1年在职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考试”在青海、广西等省份正式落幕。这一只对法院、检察院和司法局行政在编人员开放的、所谓“内部司考”,今年已走到了第三个年头。并从最初的只在少数民族地区试点,扩大到28个省的贫困县。(参见本期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内部司考:公开的秘密》、法眼《法律职业何以后门洞开?》

  据一位今年参加考试的法院工作人员介绍,除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不同(内容相比正式司考简单,通过率也高出很多)外,“内部司考”的准考证和今年9月17-18日进行的国家司法考试几乎一模一样,抬头都是“XX省2011年国家司法考试”,并未注明是“在职法律职业人员统一考试”。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