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将新建四家儿童医院

2011年11月2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北京多家以重点专科为主的综合医院,外省市患者可达50%-70%,有些医院如天坛医院甚至90%的服务都面向了外地患者,医疗服务供给和需求之间矛盾尖锐
2011年1月17日,北京儿童医院挂号大厅内,一家长抱着孩子等候挂号。 新京报周晓东/CFP

  【财新网】(记者 戴廉)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钟东波在11月27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医院院长”年会上透露,北京将新建4家儿童医院。

  钟东波指出,因面向全国患者,北京医疗服务的需求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医务人员的增长仅为6%,供给和需求之间矛盾尖锐。据介绍,在北京多家以重点专科为主的综合医院,外省市患者可达50%-70%,有些医院如天坛医院甚至90%的服务都面向了外地患者。

  此外,医疗资源配置不平衡。这些不平衡加之老龄化趋势明显,共同造成了北京医院人满为患,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的局面。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