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师宗矿难启动问责 煤管局领导因受贿被捕

2011年12月01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时,该县驻私庄煤矿两个监督员因涉嫌玩忽职守,被正式批捕
2011年11月10日,云南曲靖师宗县私庄煤矿突发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救援人员走出矿井。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1月28日,云南省公布师宗县私庄煤矿事故问责结果,在事故中涉嫌受贿的该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及涉嫌玩忽职守的驻私庄煤矿监督员王小斌、常正江,被曲靖市检察院正式批捕。

  据云南网报道,曲靖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洪泽介绍,初步查明,师宗县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孙忠桥、大舍煤管所所长曹国俊、私庄煤矿驻矿监督员王小斌和常正江,在对事故煤矿的监管中严重失职,涉嫌玩忽职守罪。

  检方还查明,师宗县煤炭管理局局副局长孙忠桥有受贿嫌疑,但涉案金额目前不便透露。11月14日,检察机关就对上述四人立案侦查,并对孙忠桥、王小斌、常正江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曹国俊实行取保候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师宗矿难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