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两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被摧毁 解救被拐儿童178人

2011年12月07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两案均为部督大案,由公安部统一部署指挥,全国联动,多警种参战
11月30日,福建警方在莆田市湄洲岛成功解救一名被拐儿童。 姚大伟/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郑道)来自公安部的消息称,两个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被摧毁,警方共解救被拐儿童178名,抓获嫌犯608名。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4月开展全国打拐专项行动以来,公安机关取得的最大成果。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两个犯罪团伙的分别是以蔡连朝为首的四川贩婴团伙,以及以陈秀妹为首的福建贩婴团伙。前者由四川警方主力侦查,称为“5·05”专案;后者有福建警方主力侦查,称为“8·30”专案。

  11月30日零时,依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四川、福建、山东、云南等10省区公安机关,同步进行集中收网。蔡连朝、陈秀妹等主要犯罪嫌疑人被缉拿归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