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底每种药品都将有“电子编码”

2011年12月07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每种药品都有一个电子编码,实现药物安全的电子监管。该制度自2009年实施,目前已覆盖至各省基本药物名单
2009年4月6日,安徽淮北市一药品生产企业的车间里,员工正在包装药品。 谢正义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家药品安全规划(2011—2015年)》(下称《药品安全规划》)今日(7日)获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强调对已批准上市药品实行统一编码管理,把电子监管覆盖到所有药品品种。

  药品编码指在药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中由计算机使用的表示特定信息的编码标识。中国的药品编码曾长期各自为政,处于混乱状态。统一药品编码规范后,相当于每件药品获得了一张“身份证”,将可做到对药品流向的监控和查询。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