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平凉特大牛奶投毒案主犯一审获死刑

2011年12月09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主犯马秀玲一审被判死刑,从犯吴广全被判处无期徒刑
2011年4月8日,疑似食物中毒患者在甘肃省平凉市医院接受治疗。 杨昕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8日,甘肃平凉市中级法院通报了今年4月7日牛奶投毒案一审结果。平凉中级法院判决,被告人马秀玲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被告人吴广全因犯投放危险物质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中新网财新网报道,今年4月7日,甘肃平凉市崆峒区35人因食用牛奶中毒,多名孩童出现危情,其中3名婴幼儿中毒身亡。

  平凉中级法院审理查明,今年3月,被告人马秀玲、吴广全与合租同一牛棚饲养奶牛的马文选、张凤女夫妇因琐事发生矛盾,遂产生报复恶念。4月4日,被告人马秀玲与被告人吴广全商议在马文选家牛奶中投放亚硝酸盐,使牛奶颜色变红,致食用者腹泻而不再购买马文选家牛奶,转而购买自家牛奶。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