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抢搭政策末班车 京城二手房扎堆成交

2011年12月10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12月8日北京市二手房住宅网签量达到了2683套,为2009年有网签以来单日成交的最高值
2011年8月21日,北京富力城,二手房中介费打折促销广告。 法制晚报吴海浪/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为规避较高税费,在提高二手房最低过户指导价前夕,北京二手房现集中网签。

  2011年12月9日,是按照现行最低过户指导价计税的最后一天,2011年11月25日,北京市建委、地税局联合发文称,从2011年12月10日起,以二手房交易网签日为准,北京市将重估二手房计税价格,严禁利用“阴阳合同”避税。

  目前,在北京二手房交易中,以2006年出台的最低过户指导价为商品房最低计税价格,每个区域的过户指导价有所不同,按照地段划分成284个区域,如昌平区的回龙观中心区最低过户计税价是3710元,相隔不远的小汤山地区则为3166,但实际成交价格已在1.5—2.1万元之间,购房者往往利用二者差价避税,但新政后,将以更接近市场价格计税,缩小避税空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