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任剑涛:微博沟通权利与权力

2011年12月12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微博有利于使缝隙化和琐碎化的党政各部门,不再因为各种原因将信息琐碎甚至隐瞒

  【财新网】(记者 张帆)在权利跟权力之间,存在信息迅速准确但又多元传递的必要性。在突发事件面前,权力当局和博友积极互动,这是有利于中国执政方式改善的重大举措。

  在12月12日财新《中国改革》杂志与新浪微博共同主办的“新媒体、新治道”2011政务微博年度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任剑涛如是表示。

  任剑涛称,作为学习型的政党和政府,其学习途径除常规途径外,需要有更多的社会途径,而社会途径除了常规的人际传播外,如何将突发社会信息通过甄别,迅速从权力一方或者从社会公众一方传递给另一方,微博是一个革命性的方式、途径和手段。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