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副校长:重振文科 找回清华另一半

2011年12月12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清华大学的社会科学论文,已进入国际ESI前1%的检索系统”
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说,总结和展示老清华的社会科学,有助于重新认识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的血统与道统。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近年来,清华大学已全面重建了社会学科和人文学科。“目前,清华的社会科学论文,已经进入国际ESI前1%的检索系统。清华正在找回自己的‘另一半’,老清华社会学科的道统和血统是中国社会科学道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12月12日,教育社会学学者、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的《老清华的社会科学》一书首发式上如是表示。

   他指出,文化振兴首先要有历史振兴。老清华社会科学的道统和血统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的道统和血统,也是中国社会科学道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新书首发式,首先介绍了老清华社会科学的四大学科----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和心理学的发展历史、代表人物及主要成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