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回应女护士工伤维权案 将调整职业病目录

2011年12月12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针对医护人员在工作中接触抗肿瘤药物所受到的伤害,卫生部表示将在会同相关部门调整职业病目录时,一并研究论证
2011年5月10日,山东潍坊市中医院介入放射科,护士们穿上重达近20公斤的铅衣,准备为患者进行介入手术。 张驰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蓝方)近日,针对北京女护士白淑芬职业病维权案,卫生部向白淑芬的律师做出正式回应,表示将在调整职业病目录时考虑该问题。

  此前的2011年9月11日,公益律师刘巍和翟振锋二人,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寄送了一封建议信,建议修改《职业病目录》,保护接触抗肿瘤化疗药物的医护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劳工权利。

  该建议乃是针对她们所代理的白淑芬职业病维权一案。46岁的女护士白淑芬,乃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的员工。2008年7月到2010年期间,她在“癌症患者的放射性治疗药物、化学医疗药物的领取、保管和配置”岗位上连续工作了20个月。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