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控烟协会称“减害降焦”具有欺骗性

2011年12月16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致信中国工程院,建议重新评估谢剑平的“降焦减害”研究成果
2011年5月28日,西安,在第24个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大学生联合发起控烟宣传活动。 阮班慧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岳振)中国控制吸烟协会近日就中国烟草总公司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谢剑平当选院士致信中国工程院,称谢剑平的卷烟“减害降焦”研究具有欺骗性,只能是帮助烟草企业推销烟草,危害更多中国人,建议工程院重新评估关于“降焦减害”研究成果。

   对于“降焦减害”的欺骗性,中国控烟协会在信中说,焦油降低不表明其他致癌物也降低。毒理学研究显示:焦油量下降时,焦油中的某些强致癌物并未减少,如亚硝胺类、稠环芳烃。因此,降低卷烟焦油量不能减少烟草对健康的危害。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