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铁总设计师”张曙光美国豪宅揭秘

2011年12月19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别墅位于美国沃尔纳特市,占地近3万平方英尺,住房面积为4100平方英尺,拥有五间卧室,价值86万美元
山西晋城女商人丁书苗被抓不久,张曙光便赶至美国,把这栋原本由他和王兴共有的别墅全部转入王兴个人名下。 财新记者 章涛/摄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 王晨 章涛 李永春)有“中国高铁总设计师”之称的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局长张曙光被停职审查后,其美国豪宅近日被曝光。

  据财新《新世纪》报道,张曙光的别墅位于美国沃尔纳特市(Walnut)皮埃尔路688号,占地近3万平方英尺(约合2793平方米),住房面积为4100平方英尺(约合381平方米),拥有五间卧室。

  2002年11月,张曙光和妻子王兴二人以全款购得此屋。当时,仅转移税(documentary transfer tax)就交了946美元。以此推算,张王二人买下这套别墅大概花了86万美元左右(洛杉矶郡转移税税率为每1000美元交1.1美元)。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