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温家宝:明年出口退税政策将保持稳定

2011年12月21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政策上应该更加放手,要认真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新36条”意见
12月18日,温家宝在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公司考察。 黄敬文/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汪苏)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江苏省调研时,对于以出口为主的中小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表示,今年、明年将保持出口退税等出口政策基本稳定。并称,政策上应该更加放手,为企业的科技创新、开拓寻找市场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温家宝表示,政府的方针是三句话: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要把扩大内需与稳定外需结合起来。应对经济下行,最基本的是要加快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最重要的是要有新的科技突破。

  他称,为此,要认真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的“新36条”意见,鼓励民间投资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和教育、医疗等领域。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