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国移民须如实申报海外资产 偷漏税将遭彻查

2011年12月2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海外资产超过5万美元,须向美国国税局如实申报;如果绿卡持有者在中国偷漏税严重,一旦如实申报财产,必须向美国政府补缴大量税款
资料图:投资移民美国。 黄河/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持有美国绿卡的富人又将面临新的考验。

  12月中,美国国家税务局(IRS)发布《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实施细则,规定美国公民和绿卡持有者的海外资产超过5万美元,须向美国国税局如实申报。否则,将可能面临高达1万美元的罚款。若在国税局通告后仍未缴纳,罚款将升至5万美元。

  《第一财经日报》在报道上述消息的同时,引述中国政法大学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施正文的评论称,中美两国有避免重复征税的协议,如果绿卡持有者在中国偷漏税严重,一旦如实申报财产,必须向美国政府补缴大量税款。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