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LG否认对南京工厂实行歧视性差别待遇

2011年12月29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承诺给员工两倍基本工资年终奖,并要求员工恢复生产;此前因抗议年终奖缩水,该工厂发生停工事件
资料图:家电展中的LG Display。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6日起,LG Display(乐金显示)南京工厂员工因抗议年终奖缩水停工,LG官方承认年终奖缩水,但否认存在“歧视性差别化待遇”,并承诺给员工两倍基本工资年终奖,要求员工恢复生产。

  《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称,LG南京工厂员工停工原因是该公司今年年终奖为一个月基本工资,而往年为三个月工资,包括一个月春节奖与两个月成果奖;另有传言称LG中韩员工年终奖差别对待,韩国员工发放了年终奖,中国员工没有。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此次罢工的员工有8000人。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