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京明年起重大案件将实行庭审网络直播

2011年12月30日 09:20
从2012年1月起,南京法院将对依法可以公开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刑事、民生等案件,进行庭审网络直播

  据新华社12月29日消息,记者29日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为进一步保障群众的司法知情权和监督权,从2012年1月起,南京法院将对依法可以公开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刑事、民生等案件,进行庭审网络直播,让市民群众在家就能“旁听”庭审。

  南京市中院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庭审直播有助于实现“阳光司法”“透明审判”,不仅可以促进法院自身工作,还有利于引进社会监督,促进司法公正。

  今年12月13日,南京市中院官方网站“南京审判网”全程直播了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的庭审,这是南京首次通过网络同步直播庭审现场,标志着直播平台的正式启用。自明年1月开始,网络庭审直播将在市、区两级法院全面推开,每个法院至少要有一个法庭具备直播条件。目前已确定直播100场次。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