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沪公租房相继面市 业内担心未来运营难持续

2011年12月30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有政府提供的房源与市场房源相比,租金价格上并无优势
12月28日,北京,远洋沁山水公租房样板间。王钰谊/CFP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年关将至,北京、上海公租房项目相继面向社会配租。鉴于公租房的建设成本和出租价格之间的复杂关系,不少业内人士担心公租房运营未来难以持续。

  租金接近市场价

  2011年12月29日,上海首批市筹公共租赁房项目——馨宁公寓正式启动供应,此前一天,北京市首个面向社会公开配租的远洋沁山水公租房项目也首次开放样板间。两地公租房出租价格均和市场房源租金相差无几。

  北京首批推出公租房550套,租金标准为每月每平米41元,略低于当地市场租金49元/平米的价格,以一居主力户型47平米计算,一居室的租金约为1927元,加上全套低档家具、家电243.28元,一居室的整体租金在2170元;上海则推出了2900套,其中一居室建筑面积约为40.24-42.43平方米,月租金为1694-1896元,折合每平米的租金为42—22元;略低于周边45—48元/平米的价格。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