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索赔康菲第一案获立 类似索赔有望参照执行

2011年12月30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律人士预计未来有更多同案由案件拥向法院;天津海事法院人士对此表示,如果符合立案条件,“当然也可以立案”
2011年12月13日,天津,来自河北乐亭县的王爱文、荀绍斌、张维华、段金宗状告方康菲中国赔偿的四位代表,走出天津海事法院。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宫靖)2011年12月30日下午,财新记者从天津海事法院研究室正式获悉,该院已于当天上午受理29户养殖户状告康菲石油公司案件。据介绍,29户养殖户养殖海鲜的地点,位于河北乐亭县境内。29名原告中,有人是乐亭当地人,还有人是来自辽宁省的养殖承包户。

  该研究室负责人介绍,这起案件于12月初向法院提起诉讼,因为立案核查、材料补充等原因,才最终拖到月底正式立案。至于此次案件索赔额,原告损失情形等,他表示暂时还不掌握确切信息。但该负责人称,天津海事法院晚些时候可能会通报更详细的情况。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