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9名养殖户索赔康菲2.3亿

2011年12月3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索赔立案坎坷,在之前数个月内,已有多起案件未被法院立案;本案于2011年12月初正式起诉后,地方政府也曾多次要求代理人撤诉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宫靖)2011年12月31日早间,索赔康菲第一案的诉讼代理人张福秋向财新记者批露,原告29名养殖户的养殖区域均在河北省乐亭县大清河附近,此次索赔总金额达2.3亿元以上。

  张福秋介绍,一天前,即12月30日中午一点半左右,他接到天津海事法院立案庭电话告知,他代理的29名养殖户案件被正式立案。几乎与此同时,新华社也播发了立案简讯。

  在海鲜养殖大县乐亭,张福秋还拥有另两个身份:乐亭水产养殖协会会长、唐山乐洋水产有限公司(下称乐洋水产)总经理。据他介绍,乐洋水产自1993年起,就从事水产品进出口业务,29名养殖户与公司关系紧密,他们主要从事海参和海虾养殖,其部分种苗供给和成品销售由乐洋水产代理。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