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海事法院:渤海溢油索赔案将适用举证倒置

2011年12月31日 14:41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室负责人向财新确认,法院已“撒开人马”,逐一核对渤海溢油第二案107名养殖户身份。副院长李秀杰表示,绝不让受损群众告状无门
2011年9月3日,河北乐亭县和昌黎县70多家养虾户的3万多亩基围虾,疑因康菲公司溢油污染导致大面积死亡,大部分虾农减产近九成,有的几乎绝产,总损失预计两亿四千万元。养虾户希望一起向康菲公司提出起诉,以挽回损失。

   【财新网】(记者 宫靖)中国法院对渤海溢油索赔案的态度真的变了。2011年12月30日,天津海事法院对渤海溢油索赔第一案正式立案,同天该法院宣布,正在开展第二起案件的原告主体身份核对。而在此前数月,该院以及青岛、大连海事法院,都曾拒绝对类似案件立案。

   对于针对康菲的索赔案,天津海事法院近日不但态度大变,而且行动高效:2011年12月28、29日,李秀杰副院长带队核实渤海溢油第一案29名原告身份,30日宣布立案;同在30日,法院已派出大量人手,逐一核对渤海溢油第二案107名原告身份。该院研究室负责人称,只要该案(指第二案)符合立案条件,就可以立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