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每年因外来入侵物种直接经济损失1200亿

2012年01月0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有40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200亿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农业部初步统计显示,目前,中国有40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外来入侵物种危及本地物种生存,破坏生态系统,每年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200亿元。

  中国科技网报道了上述消息。报道称,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公布的最具危害性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中,中国有50多种。其中,危害最严重的有11种外来入侵物种,每年造成大约600亿元的损失。

  国家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生物安全管理处处长王捷称,最近一次调查统计显示,中国外来入侵物种有488种,其中植物265种,动物171种,菌类微生物26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