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立规禁止“裸官”任正职

2012年01月06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广东省委新规拟禁止“裸官”担任正职,反对者强调法律对“裸官”并无限制

  【财新网】(记者 王婧)“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原则上不得担任党政正职和重要敏感岗位的领导职务。”《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市县领导班子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讨论稿)》(以下简称《决定》)中的如此规定,并引发社会关注。

  2012年1月4日,中共广东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的小组讨论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对《决定》的起草过程作了说明。从去年10月份开始,广东省委组织部就研究起草《决定》,三个月内七易其稿,主要目的是为新一届领导班子“立规矩、指方向、提要求”。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