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抽查建筑节能材料近六成不合格

2012年01月17日 13:43 来源于 财新网
部分项目仍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一些检测机构出具虚假报告,一些基层政府部门监督失职
2011年3月27日,2011中国(沈阳)国际建筑科技博览会,防火的墙体材料。 黄金崑/CFP

  【财新网】(记者 邓海) 重庆市建委对内通报2011年全市建筑节能材料质量安全监督检查情况称,去年重庆全市建筑节能材料抽查合格率仅为43%,部分工程项目仍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甚至通过取消防火隔离层来节约成本,基层政府部门监督也不到位。

   2011年8月到9月,重庆市建委组织了三个专家组对大渡口区、南岸区、南川区、云阳县、璧山县等十个区县的58个建筑项目的建筑节能材料安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结果发现有33个项目违反建筑节能法律法规和强制性标准规范,建筑节能工程质量问题让人担忧。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