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禁毒先锋”因涉毒被执行死刑

2012年01月19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据重庆警方通报,禁毒警长与毒枭勾结,指挥一名狱警将贩毒嫌犯接到狱警在监狱的办公住所躲避抓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重庆警方日前披露一起警察与毒枭勾结,涉黑涉毒案件。据通报,重庆禁毒总队原副总队长罗力为毒枭充当保护伞,并曾因担心罪行败露而杀人灭口。经最高法院核准,1月6日,罗力及两名毒贩被执行死刑。

  据中新网报道,2009年5月,重庆警方发现一个大型毒品加工厂,因案情重大,此后重庆方面成立“511”专案组。时任重庆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原副总队长罗力担任专案组组长。

  但是,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罗力先是想方设法不抓犯罪嫌疑人谭力仁,后在谭力仁被抓获后,又向谭力仁示意要“刚起(意即不要承认罪行),后面的事情我来处理。”并将谭力仁被抓消息第一时间告诉谭的朋友。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