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否认“农药废渣盐”流入食用盐市场

2012年02月01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31日,江苏盐务部门称,已排查该公司销往其他省市的工业用盐,尚未发现有流入食用盐市场
资料图:食用碘盐。 刘君凤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江苏镇江海天盐化公司(下称海天盐化)制售1.4万吨“农药废渣盐”的消息,近日被媒体披露。1月31日,江苏盐务部门称,已排查该公司销往其他省市的工业用盐,尚未发现有流入食用盐市场。

  据中国江苏网报道,江苏盐务部门称,涉案的海天盐化以工业副产品氯化钠湿品为原料,加工成工业盐对外销售,其销售联单的货物名称为元明粉等化工原料。但是,安徽阜阳的个别不法商贩,将其销售的部分工业盐冒充食用盐混入市场,被当地查获。

  江苏盐务部门称,海天盐化是化工原料生产经营企业,2010年1月经镇江新区工商部门注册登记。

  据财新网此前报道,海天盐化制售“农药废渣盐”一案,日前在安徽阜阳市颍泉区法院开庭审理。海天盐化制作工业盐的原料,来自江苏镇江江南化工有限公司生产除草剂“草甘磷”产生的工业废渣,在“海天盐化—私盐批发商—不法粮油店—小商贩”这一制销链条中,每一环节均有成倍暴利。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