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拟为社团组织单独定编 双重管理模式有望突破

2012年02月02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转向业务指导单位,建立社会组织专职人员编制体系,是此次社会组织管理改革的两大重点
资料图:2009年8月12日,北京,社会组织5·12行动论坛暨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举行。 春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箐丰)继广东之后,北京也开始酝酿新一轮社会组织管理体制改革。

  此前,广东酝酿公益慈善等类社会组织可向民政部门单独登记注册,不再要求找业务主管单位。1月31日,在北京市民政工作会议上,北京市民政局首次提出,将探索研究推动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向业务指导单位转变。 北京市民政局同时提出,今年起将把全市7500余家社会组织的从业人员逐步纳入“社会组织专职人员编制体系”。

  清华大学NGO研究所副所长邓国胜对北京拟推行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改革表示肯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