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立军分工调整后首次公开露面

2012年02月06日 10:07
领导重庆“打黑”的副市长王立军卸任重庆市公安局长,不再分管政法工作,转而分管科教文等部门

  据《重庆日报》报道,2月5日,(重庆)副市长王立军到市教委、重庆师范大学调研,了解重庆市教育工作情况。

  王立军首先来到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参观了该校校友会堂、校史馆、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等。王立军说:“文化是人类的DNA,每个民族都有自己传统的精神,这种精神来自于文化,而文化的传承又来自于教育。”

  调研结束后,王立军在市教委听取了教育工作汇报。王立军表示,自己与教育界、科技界一直有着不解之缘,并长期深度合作。在工作经历中,目前还担任着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每年授课时间占工作日程的二十分之一。在负责警务工作中,无论是打击犯罪,还是维护社会稳定,都是以科技为支撑的,在此期间也多与教育界、科技界打交道,如率先在全国改革创新了校园警务机制。作为副市长,工作分工调整之后,既要分管教育、科技,又要分管工商、环保等,微型企业的发展、环保的压力,每一项工作对自己而言都是新的挑战,也是很好的学习锻炼机会。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