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西藏:干部维稳中临阵退缩一律免职

2012年02月06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西藏昌都地区江达县两干部因失职被免、拉萨市城关区乡一党委副书记因擅离职守被就地免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今日,西藏自治区监察厅下发紧急通知称,近期维稳工作中当地出现两起失职渎职案件。该通知明确,今后出现不稳定事件,领导干部如擅离职守,一律先免职再处分。

  据西藏政府网报道称,近日,中共西藏自治区纪委、区党委组织部通报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维护稳定工作中失职渎职行为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对党员干部置区党委的规定和要求于不顾,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在维护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临阵退缩或者敷衍塞责、推诿扯皮造成严重后果的,无论什么人,无论哪一级干部,一律先就地免职,再视情给予纪律处分。特别严重的,还要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