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拟制定公租房参考户型

2012年02月14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租房面积以40平方米左右为主;出台后将为公租房户型设计提供指导
2011年7月5日,杭州田园公共租赁房项目建设现场。 梁臻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去年国土资源部发文规定公租房面积以40平方米为主曾引争议。日前,住建部在网站发布了七套公租房设计优秀方案征求意见,出台后将为公租房户型设计提供指导。

  根据住建部征求意见的设计方案,一居室建筑面积在30多平方米至40平方米出头,两居室面积在50平米左右。

  7号方案中,一套建筑面积48.29平方米,使用面积31.59平方米的两居室包括一个10.10平方米的起居室,一个2.72平方米的卫生间,一个4.45平方米的厨房,两个分别为9.00平方米和5.32平方米的卧室,及一个半平方米的微型阳台。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的公租房设计指导图集也已完成送审稿,有望近日发布。北京将大量建设40平方米以下的公租房。此前,广东省也明确,公租房面积将控制在40平方米左右,更鼓励30平方米以下。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