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苏泊尔否认央视称其锰超标的报道

2012年02月17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苏泊尔在致消费者的信中称,目前,中国尚未制定锰析出量的相关标准。目前,发达国家中仅意大利有锰析出量的限定标准。
2011年10月25日,河南省安阳市,苏泊尔厨具。 常中正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2月17日,炊具制造商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SZ.002032)(下称苏泊尔)在其网站贴出《致广大苏泊尔消费者的一封信》,称“中国尚未制定关于锰析出量的标准”。

  2月16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报道了苏泊尔下属的武汉苏泊尔炊具有限公司,其部分不锈钢炊具产品被认定为不合格,钢锅锰含量高出国标近四倍。

  苏泊尔在致消费者的信中称,目前,中国尚未制定锰析出量的相关标准。其援引卫生部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锈钢制品》知识问答中的说法称,“除个别国家外,其他国际组织和相关国家未对锰的析出量做出规定”。目前,发达国家中仅意大利有锰析出量的限定标准。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