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崔卫平(北京电影学院教授):重提知识界

2012年02月18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知识界”的意义在于,在“知识界”的名义之下,重构属于知识界的标准和价值,它不应当淹没在各种各种化了妆的利益和欲望之中

  我也是南京大学的,与高华应该同期在。但是我没有见过高华,在学校时没有交往。他文章中提到,因为对文学有兴趣,他去中文系听了全部的现代文学史的课,那么我们应该是在一个教室里听过课。现代文学史课是一个大课,包括77、78级都在一个教室学习,几个老师轮流上下来的。现在我非常想看到他年轻时候的一张照片,可能会想起来他当时是什么样子。

  他在南大肯定是个非常低调的人,非常甘于寂寞的人,不显山不显水那一种。那时候文史哲几个系同学,互相交往挺多的,每个同学在搞什么伟大的研究,大家都有小道消息,就他一点消息没传出来。

责任编辑:宋宇 | 版面编辑:宋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